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育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量:10

为高质量做好学科教学(化学)和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育类博士、硕士人才培养质量,3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育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座谈会”,院长宋鹏飞教授主持座谈会,学院主管研究生培养副院长,教育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秘书参加座谈会。

在会上,宋鹏飞院长首先对学院教育类博士、硕士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和职业发展规划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分管研究生培养副院长为与会人员解读了教育博士和教育硕士培养方案,强调了学院严格执行双导师培养方式,加强教育硕士的教学实践环节和培养全过程。其次,莫尊理教授就自己多年来指导教育类博士、硕士培养经验给与会人员作了分享,从教材建设、研究方向凝练、平台搭建、研究生选题等方面为参会导师讲解了自己的特色做法,以及在指导学生过程中的思考与启发。

会上,各位导师结合我院实际,围绕自己培养教育类研究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就如何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如何开展培养工作,提升导师立德树人水平,提高研究生学习及研究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经验交流。

结合参会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全面梳理,及时解决,建立长效机制,为教育类研究生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保障。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