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在材料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已经拥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并于1996年和2000年分别获批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点和博士点并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化学与物理基础研究方面的教学与科学研究工作。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校在材料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并于2003年获批建立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2005年获批建立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是甘肃省重点学科和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讲师4人、高级实验师3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5人,具有国外留学生经历教师6人。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2项,甘肃省创新研究群体计划项目2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15项,科研经费总计1079.5万元;近五年在国际国内权威刊物发表材料相关高水平学术论文134篇;近五年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我校材料科学于20187月份以来一直位列ESI全球前1%,成为甘肃省第三个材料学科进入全球ESI1%的学科,也是西北师范大学第二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