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6254

        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79年开始招收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3年获得分析化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院第一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993年获得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点,1996年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点,2000年获得无机化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点,2000年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点,2003年获得分析化学专业博士点,2006年拥有化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准设立化学一级博士后流动站,2010年获得一级化学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已拥有化学一级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及一级化学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化学学科是甘肃省省级重点学科,一个校级A级重点学科,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各专业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目前学院具有各类专业教学、科研人员、教学辅助人员和管理队伍108人,其中专任教学和科研人员80人。有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77人。教师队伍中有教授26人、副教授45人、讲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7人和硕士学位教师11人。教师队伍是一支学历层次高、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爱岗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基本满足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
       学院有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及相关省内大中型企业联合成立了甘肃省西部资源应用研究院。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充分发挥了实验室作为科学研究基地、凝聚培养人才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大平台的积极作用。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