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1928

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科是199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师资调整、重组后成立的。现有专职教师16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讲师1人,助教1人,高级实验师1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为11名、在读博士2名《化学工程》教学团队是校级教学团队。承担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专业课程、化学专业化工基础课程和全校其它专业化工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化工机械基础》、《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制图及AUTO CAD》、《化工设计》、《化工热力学》、《分离工程》、《化学化工专业英语》、《化工基础》等二十余门理论课,以及《化工原理实验》、《化学反应工程实验》等五门实验课。其中《化工原理》、《化工基础》为省级精品课程,《工程图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为校级精品课程。目前有一级化学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包含有应用化学、工业催化、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硕士学位授予点;有应用化学(工科)、工业催化(工科)和化学工程(工科)三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点和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工程硕士)。近年来主持和完成省部级项目10多项,并获各种教学科研奖励近10项。除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外,还注重应用开发,完成了金川公司化工厂“双钠”工艺设计工作,并投入规模化生产;完成金川公司第三冶炼厂“酸浸出法生产硫酸铜”新工艺的中试实验和工业化实验工作;完成金川公司第二冶炼厂氧化钴生产新工艺的中试实验和工业化实验工作;与甘肃雪晶生化公司合作进行“新型固体酸催化柠檬酸酯系列产品的开发研究和工业化”(属甘肃省星火项目)的相关工作;承担永昌培霖公司无水氢氟酸和氟化钾生产全部工艺设计等工作。 (2015年4月更新)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