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兰州有机化学高峰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283

202172530日,兰州有机化学高峰论坛在我校新校区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是西北师范大学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盛会。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朝东教授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办学基本情况,并希望论坛能够促进有机化学的积极发展,推动我校化学学科建设。大会主席张俊良教授首先向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大家能够就有机化学发展的相关问题在论坛上做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将此论坛长期举办下去。权正军教授对学院的发展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并希望通过论坛的举行和与会专家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帮助学院化学学科进一步发展。

共有来自北京大学的席振峰院士,四川大学的冯小明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唐勇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周永贵教授,北京大学的余志祥教授,厦门大学的夏海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黄汉民教授,兰州大学的邵向峰教授,北京大学的王梅祥教授,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鲍红丽教授,东华大学的储玲玲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范青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王细胜教授,厦门大学的黄培强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的夏纪宝教授,复旦大学的王洋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黎占亭教授,山东大学的刘磊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的王从洋教授20余名有机化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在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省内高校和学院教师及研究生200余人全程参加了会议,就有机化学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此次会议同时开通了面向全国的在线直播。

在会议进行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与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与座谈。从基础教学,科学研究,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培育,学科均衡发展等诸多方面为我校化学院发展,化学学科建设献言建策,给出了多方面,全方位,内容丰富,策略明确的建议。

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我校师生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对学术热点的认知,同时加强了我校有机化学学科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这必将为我校化学优势学科建设起到极大的助推效果。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