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量:153

826日至27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该项赛事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改革。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50余所高校、800余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参加。历经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七个分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出90所高校的9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我院蒲公英团队2019级化学云亭班王一涵同学、魏蒙蒙同学和2019级化学3班俞国琴三名同学组成,经过精心备战,在6月由兰州大学举办的西北赛区中斩获一等奖项,杀入全国总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蒲公英团队成员答辩逻辑清晰,回答问题详细具体,发挥出色,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我院的参赛作品是关于表面张力的科普实验,通过硬币滴水的简单操作,实现了认识表面张力、探索表面张力影响因素的科普实验目的。其中实验操作的“便利性和实验现象的直观性便于实现幼儿、中小学科普多层面要求;合理添加计算环节还使得该项科普实验具备化学、数学、物理科学知识综合运用的多维度特点。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