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热议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454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提前谋划、扎实安排,认真组织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大会,并及时组织召开各个层面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71日上午8,全体院领导、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党员及师生代表等分别在综合实验楼A11楼会议室、12楼党员活动室、E216室、E315室、E417室、E517室、E617室、E区教师活动中心等多个场所以不同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根据学院前期安排分别在教室、在实验室、在宿舍等地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大师生欢欣鼓舞、感慨万千,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收看大会实况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在各个会场组织师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师生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学习工作,谈认识、说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踏实的作风,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赵辉在师生座谈会上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非常感慨和激动,特别是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场在伟大时刻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党课,总书记在讲话中通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百年党史进行了精辟而又深刻的总结,对进入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向全体党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习总书记的讲话也是向世界发出庄严宣告“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我们为此而骄傲,为之而自豪。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个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不忘党的光荣历史,进一步增加理念信念,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获得者王荣民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将继续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积极引导学生有理想信念、有爱国情怀、有创新意识、有实干精神,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刚刚受到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童金辉老师说,今天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00年风雨兼程的奋斗史,无可争辩地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知今天的光辉时代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加感觉到肩上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四有”好老师。

博士研究生王明玥在收看庆祝大会后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人心、感受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困境中勇于担当,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百年前,我们的先辈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当由我们青年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用科研人的刻苦钻研、无所畏惧的精神为祖国的未来舔砖加瓦。”

刚刚加入党组织的2019级本科学生马青谈到: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鼎立世界的“一艘巨舰”,我们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用历史验证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当代青年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0级本科生陈峙璇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回望党走过的百年历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给给中国带来无限生机,实现了无数个从无到有的目标,‘正气铸忠诚,清风映旗红’,希望中国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越来越好,希望祖国的科技教育实力不断增强,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今后我一定要努力成为党的一员,积极为人民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新发展党员在党委书记赵辉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