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总结会暨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量:461

13日,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总结会暨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会议并致辞。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大学,中科院兰州化物所,西北师大科学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国有资产处以及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师生120余人参会。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汇报了2019年研究工作进展情况。

张俊宗在致辞中说,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自2010年成立以来,是我校70多个平台中建得较好的平台之一,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带出了一批队伍,打下了一片天地,开拓了一方领域。希望在今后的建设中,团队更强大,发挥长江学者的引领作用;平台更开放,不仅把要把自己团队建好,而且要带动更多的团队和平台发展,向西北师大开放,向全省开放;研究更聚焦,开展探索性研究的同时聚焦前沿领域、聚焦社会需求,针对国家在西部的战略,聚焦我省省情,为西北师大新一轮科研发展闯出一条新路、做出新榜样。

刘仲奎对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重点实验室产出的代表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大学之大,要有大学者,大学者引领学科发展的方向,学校支持大学者及其团队引领的科研发展方向。现代科研要求团队合作、联合攻关、重视团队文化的建设,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团队成长起来。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青年拔尖人才成长,融合本实验室基础研究优势特色;分享研究成果,汇报最新进展;了解领域前言,掌握行业动态;启发科研思路,激发创意灵感;虚心学习他人,重新评估自己。

 

 

 

(/董雯琦 编辑/陈雨秋)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