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届学术年会暨“2019年甘肃省化工学者与企业家论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量:339

为了进一步聚焦甘肃省化工产业发展,致力促进产学研结合,培养一流化工人才,服务地方经济。2019126-8,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甘肃省化工学者与企业家论坛,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产学研,助力新化工”。会议汇聚了来自省内各科研机构、企业、高职院校、高等院校的化工学者和企业家共计300余位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学校教务处、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服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李贵贤教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常彦龙副教授,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梁滔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齐彦兴研究员、甘肃省化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梁锐高级工程师、甘肃金昌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陈嘉彪董事长、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周程总经理、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谢昕副所长,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田海峰副教授共计9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我国重大化工技术需求及攻关难点,我国爆破工程行业发展状况,我省如何基于环保循环经济理念发展煤化工,金昌传统化工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合成橡胶领域的技术开发,催化功能材料环境治理新技术,高流动聚丙烯产品开发CO2/甲醇高效转化新型催化剂,以及化工类学生培养模式等。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会议座谈环节,与会专家、企业家、学者就我省研究机构、企业及高等院校间的产学研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应该从合作形式、合作内容、合作方法等方面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强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我省地方经济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讨论了在高校实践培养中与企业联合建立金昌实习实践基地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以此解决高校化工专业实习实践问题。会议中各位专家代表还就西北师范大学化工专业未来的建设及培养模式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应该通过工程学科认证机会积极推动我校化工专业建设使化工学科教学和科研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搭建了省内各科研机构、企业、高职院校及高等院校的交流平台,对进一步促进我省化工行业产学研合作、科学技术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