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陈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295

2017年12月2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煜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原子厚度铑纳米片合成及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煜老师围绕尺寸控制、形貌调控、组分调节是增强贵金属纳米晶催化性能的三大常规策略。报告重点介绍了二维超薄Rh纳米片的合成及其在化学产氢、电解水、燃料电池和氮气电化学还原产氨领域中的应用。报告指出二维超薄Rh纳米片具有超高比表面积、优异的导电性、特殊表面不饱和原子、独特的电子结构,这一系列独特的物理化学性质导致其具有优异的催化活性,使其在能源转化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陈煜教授简介:

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博士提前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5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结构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化学/电化学能量转换技术方面的工作。内容涉及:(i) 高性能低温燃料电池阴/阳极贵金属纳米晶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ii) 高分子聚合物-贵金属纳米晶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构-催化活性相互关系研究。(iii) 原子厚超薄二维过渡金属/贵金属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水电解池、氮气电化学还原和化学产氢领域中的应用。自2009年独立工作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9项。迄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作为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cience, Nano Energy, NPG Asia Materials, ACS Catalysis, Smal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 Nano Research, Nanoscale等能源/材料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包括邀请综述及封面论文),论文被引用评价3200余次, 论文H-index为35,10篇论文被评为全球ESI高被引(1%)论文。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