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贾晓东老师参加学校“教学观摩月”活动公开教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量:77

        201558下午,贾晓东教授在学校教学10号楼A101教室为全校青年教师开展了《有机化学Ⅱ》课的公开教学。教务处、学院部分领导、校院青年教师及该课程修读学生200多人参加了观摩课。观摩课由赵卫东书记主持。

    这是2015年学校“教学观摩月”中我院教师所做的第一场观摩课。贾老师以清晰明确的思路、深入浅出的引导、形象贴切的比喻为大家讲解了反合成分析中切断与官能团转化两种操作,以及它们在复杂有机物合成路线设计中的应用。课堂气氛活跃,突出了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教学效果良好。课后,听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意见,胡雨来院长做了总结发言。

 

【贾晓东教授简介】1999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同年考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1年转为硕博连读生,师从于刘中立教授, 2004年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2005年进入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锐教授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3月,进入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20118月至20127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化学系Mark Lautens教授课题组进行访问学者研究。201212月获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第一名。20138月晋升为教授。20144月受聘为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20146月第二届甘肃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148月,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201412月荣获2015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ee”。201412月获“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目前是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主任,兼任甘肃省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化学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

    目前已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Organic Letter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TetrahedronTetrahedron Letter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一区1篇,SCI二区8篇。最高影响因子:11.829;平均影响因子:3.85。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自由基化学、C-H键活化等领域。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