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樊春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5-04-21 浏览量:62

416下午4:30应化学化工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及科技处的邀请,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樊春安教授在新校区的103多媒体教室作了题为《Chemical Synthesis of Some Bioactive Alkaloids》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樊春安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利用环己双烯酮对映选择性去对称化策略进行的天然生物碱骨架的方法学和全合成研究,实现了一系列天然产物骨架及生物活性分子的多样性合成,并由此发展出一些天然产物全合成的新方法和新概念。

报告结束后,樊春安教授与学院教师和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学术讨论,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樊春安个人简介

 

     1999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2004年获兰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410月至20059月受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资助,在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Henri B. Kagan教授研究小组从事手性化学研究。200511月至200710月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在德国波恩大学Andreas Gansaeuer教授研究小组从事不对称催化研究。200711月至今,作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目前主要研究兴趣为天然产物全合成、有机合成方法学与不对称催化研究,迄今已在Angew. Chem., 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曾获2002年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5年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科研奖学金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012年德国“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等。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