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细节显关怀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量:10

为做好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学院于4月16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秀珍、学院院长宋鹏飞、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连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学院副院长郭昊、史兵兵、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就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和要求进行了通报,并部署学院学生安全工作。要求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树立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安全意识,加强班级安全网格化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宿舍互助引导员的作用;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意识;严管厚爱相结合,定期走访学生宿舍,详细掌握班级学生动态,关注重点学生情况,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学院党委书记王秀珍强调,校园安全稳定重于泰山,在学生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的过程中,各位老师要提高认识,在与学生联系中研判学生思想动态;在工作中,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重视学生各个发展阶段中的身心健康,筑牢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底线。

学院院长宋鹏飞指出,班主任在工作的过程中,要开拓新思路,擅于发现新问题。在掌握班级学生普遍性特点的基础上,通过细节发现特殊性,做到预防在先,充分保障安全底线。同时,树立“大安全”观念,将安全教育融入学生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引导学生形成全面的安全意识。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本科生主题班会、研究生主题组会、学生骨干专题会议、实验室导师助理专题会议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安全作为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多方联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形成学生安全问题防范化解机制,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