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当先 助力学生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量:10

为做好清明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院于4月2日下午在开物楼11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主持,学院副院长黄静伟、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会议开始,马晓炜老师就学生假期出行安全、留校安全、消防安全、网络社交安全等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解读,通报了各年级本科生假期请假离兰情况;杨帆老师就学校“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学生参与情况、截至目前2024届本科毕业生各班级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近期学生参加研究生招生复试情况等进行通报。

随后,陈芳副书记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学生特点,切实关注关爱学生,通过家校联动等渠道精准掌握班级学生假期动向,做到底数清、去向明;要求毕业年级班主任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招聘活动,把握求职招聘黄金期,准确掌握班级学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黄静伟副院长向各位老师解读《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各位老师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夯实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要求相关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师范生和理科拔尖基地班学生的培养工作。

学院将继续落实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要求,在细节上下功夫,在主动创稳的氛围中切实关心关怀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能力。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