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长似天 携手话师恩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83届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量:1126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化学化工学院迎来了一批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同学”,他们是学院1983届化学乙班的校友。时隔40年,校友们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母校,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为了迎接校友来访,9月10日上午,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隆重召开了校友返校座谈会。学校校友会会长、原副校长张生勇,就业与校友事务处副处长雷军平,83届化学乙班任课教师,83届乙班返校校友,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辉主持。

首先,学校校友会会长张生勇致欢迎辞,对校友们在这个值得庆祝的节日重返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向受邀参加座谈会的老先生表示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向多年来奋战在不同岗位,时刻关注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学院院长以生动简洁的方式向校友们详尽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希望校友们通过不同方式继续支持和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83届乙班同学周建荣代表全体校友发言,表示虽然天各一方,但是同学们始终都关注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牵挂着每一位曾经既严厉又慈祥的老师,惦念着校园的一草一木,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同学们。从学子到校友,变的是年华的流逝、身份的变化,不变的是对母校深切的思恋。今天校友们欢聚一堂,看到了日夜思念的校园和老师们,心情无比激动,也衷心希望学校和学院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越来越好。

座谈会上,即便阔别多年,校友之间、师生之间依旧格外亲切,讨论气氛热烈。校友们和任课老教师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在校时的难忘往事,交流多年的人生体会,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谈及在学院的成长和学习经历时,他们纷纷表示当时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严谨的学风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受益匪浅,在化学系的老师和同学帮助下成长、成才、成人的经历也让他们终身难忘。对比母校的旧貌新颜,切身感受母校巨大的变化,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同时也纷纷表示将牢记校训,不忘初心,继续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上,返校校友为学院赠送了礼品,为任课教师献上鲜花并赠送了纪念品。学校校友会会长、原副校长张生勇,就业与校友事务处副处长雷军平代表学校向校友赠送了伴手礼。

会后,校友一行前往学校博物馆参观访问,并拍照留念。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