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月”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1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强大共识,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学院于2023年518,在新校区毅然报告一厅举办化学化工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月”——2023年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团委书记杨帆、辅导员马晓炜、徐召、李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各班团180余人参加本此活动。

本次活动共11组选手(团队)参赛,演讲过程中,比赛选手各个激情澎拜,围绕民族团结主题深情演讲。妥文丽同学以“团结一家亲,砥砺共奋进”为题激励当代青年要为生在这样拥有多民族文化的国家里而感到幸运与自豪,民族团结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郎燕同学以“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为题,用铿锵有力的演讲激励同学们,各民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参赛选手普通话标准,演讲内容符合主题,演讲过程中能声情并茂,同时也给出了建议,一是演讲内容中观点正确鲜明,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二是要注意演讲时的动作与感情,不能过于刻板;三要更好的运用感情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本次演讲比赛,郎燕获得一等奖;马玲玲马兰花获得二等奖;妥文丽马阳阳以及安瑾、黄多吉卓玛团队获得三等奖。

“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平发展新篇章”。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民族意识,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希望我院广大师生继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共同维护民族团结。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