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对谈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量:203

根据《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通知安排12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侯选明为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附属中学近400名教职工做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作为学校宣讲对谈领导全程参加会议并在会前做了讲话。宣讲对谈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辉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教职工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一流大学的内在动力。

 

宣讲报告平实丰富,严谨生动,主要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基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国特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当代意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现路径等内容展开,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坚持以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全面完整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宣讲对谈,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转化成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与工作成效。

 

聆听宣讲报告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全体师生的信念与共识,转化为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与本领,转化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与成效,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15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