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我对话,与压力共舞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270

舒缓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业和科研压力,我院特邀请心理学院朱雅雯副教授于10月26日下午线上为我院研究生了题为“与自我对话,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朱雅雯副教授以认识自我为切入点,通过讲解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将本我、自我、超我与同学们当下的状态紧密结合,并强调了学生当下的社会身份与角色扮演,以更好的确立个人未来的发展目标。随后,从应激、应激反应和应激源的角度来指导大家识别和评估当下面临的压力,使大家认识到在应激源的影响下,每一位同学的认知、情绪、行为和生理等方面都会存在不同的情绪反应。最后,朱雅雯副教授从练习正念冥想、捕捉生活中的美好、启动问题解决、提升人际技能、提升专业能力、情绪管理五常法等方面指导大家去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同学们更应该少点负面情绪,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新的挑战。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得我院研究生受益匪浅,即明确遇到问题时要迎难而上,选取最合理的方案去解决问题,争做情绪的主人,面对疫情的大考,更加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唯有信念不退,毅力不减,我们才能做好个人规划,共同迎接新的明天。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