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1037

为交流总结近期线上教学工作,11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线上交流讨论会议,就线上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解决办法及教学中形成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总结。学院党委书记赵辉、院长权正军、副院长宋鹏飞、薛中华、各系主任、教研组负责人和全院教学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讨论会。

赵辉书记首先介绍了目前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对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政策,采用多种方式开展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韩振刚、刘妮娟、王雪梅、陈晶、杨彩霞、童金辉、牟鹏、田海锋等八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近期的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分享。

  

研讨中,大家围绕如何高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这个核心问题从课程设计、PPT修改、课前预习、课堂管控、课后作业批改、课后讨论、辅导答疑等方面交流了经验。针对线上开展实验课程相对困难的问题,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分享使用虚拟教学平台心得体会。同时,汇报老师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交流了心理引导、强化课程思政教育的案例和心得。研讨中,大家对各自使用教学平台的优势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尽管开展线上教学存在客观困难,但通过努力可以使得矗立于教学与效果间的“活化能”得到降低,实现线上教学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中,宋鹏飞副院长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了近期学院教学工作。

最后,权正军院长对本次教研会议进行了肯定和总结,指出新形势下教学方式改革的方向,期待老师们共同努力,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国家建设者做出贡献。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