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310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2021年9月1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西北师范大学毅然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赵辉、院长权正军、副院长薛中华、宋鹏飞、杨倩、正处级辅导员孟汇海、正处级组织员朱淑芹、全体学科负责人、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学院研究生秘书、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芳主持,活动分研究生专场和本科生专场。

“开学第一课”上,党委书记赵辉以甘肃的历史底蕴和兰州的城市魅力为引子,带领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一同感悟这座在黄河岸边办学百年老校的深厚积淀,并希望新同学传承师大精神,发奋学习,努力成才。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立大志、做大事,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坚韧不拔、激流勇进,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爱党爱国、德才兼备,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权正军教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并结合“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缺一不可,要求同学们既要认真钻研,也要注重实践;既要提高学识,也要愉悦身心。权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学习态度,培育想象力、创造力和思维能力,希望同学们刻苦好学、创新创造、热爱生活。

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上,副院长薛中华教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硕士点、博士点建设、学生培养目标等相关情况,并向全体研究生解读学院在日常管理、学术规范、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在本科生“开学第一课”上,教师代表袁勇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转变”等建议;高年级学生代表苗开珍鼓励同学们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在奋斗中成长成才;2021级公费师范生严悦作为新生代表勉励同学们要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在青春岁月里展翅高飞!

自新生报到后,学校学院组织多层级的入学教育,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