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5·25——我爱我”大学生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138

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5月25日至27日,我院开展了“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都能走近心理,亲近心理,了解更多的心理学基本知识与心理调节方法,营造校园浓郁的心理健康氛围,5月25日起,我院于校本部主干道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通过做科普小实验,书写心理烦恼以及释放压力游戏等活动,缓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其他方面压力。在便签上,同学们写下想对亲人、朋友或同学想说的话,写下这一段时间的烦恼,贴在展板上,默默地表达着自己。看到便签的同学,也写下了鼓励和祝福的话。科普小实验则是让同学们小心翼翼、屏心静气地观察着溶液的变化,使同学们获得内心的平静。

在参加学院开展的心理宣传活动的同时,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了学校心理中心于5月27日在校本部举办的“畅游心境,遇见自己”自我探索主题体验活动。并于5月27日下午选派12名同学参加于校本部西操场举办的“滚滚洪流,激扬青春” 团体竞赛活动。

近几年来,心理健康教育愈发受到学院重视,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帮助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是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目的。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了解心理知识的同时,积极探索自我,培育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做一名绽放青春光芒的新时代青年。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