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复兴路,科学正当时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兰州化物所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98

2021年5月22日上午,我院组织2019级化学1班40名同学在学院化学系主任副教授姚虹带领下前往中国科学院兰州市化学物理研究所参加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化物所的老师为我院师生介绍ESCALAB 250 xi X光电子能谱仪、AVANCE Ⅲ 核磁共振谱仪、SU8020场发射扫描电镜等大型仪器他们逐一讲解仪器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并现场进行仪器的操作使用,使同学们对实验室大型仪器有了了解。

随后,学院师生听取了宗莉老师的以《神奇的“石头”——认识地球,利用资源》和刘维民院士的以《高性能润滑材料技术助力现代化强国》为主题的科普报告。在报告中,老师们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现了科学技术与人类生存发展的关系,显了科学技术为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带来的极大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科研工作者们的日常工作,意识到高性能润滑材料助力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深刻的启示——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每一项科技成果出现的背后都离不开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大家纷纷表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