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戴伟民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319


2019626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保水化学功能材料甘肃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分子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戴伟民教授来我校作报告,题为《多样性全合成的机遇和挑战》,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研究生120余人在新校区特教楼报告厅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权正军教授主持。

报告中,戴伟民教授结合30多年有机化学教学和研究的经历,讨论合成有机化学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趋势,从个人的研究实践举例说明运用创新概念,如手性墙、自助分子剪裁、催化连接剂、闭环复分解二酸连接剂、多模块组装等,解决合成有机化学中的问题,特别介绍近年来课题组在复杂结构大环内酯类生物活性天然产物多样性全合成方面取得的成果,修正了多种骨架大环内酯的立体化学,合成了具有癌细胞毒性的类天然产物。报告结束后,戴伟民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并且对在场的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学院在有机化学学科的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戴伟民教授简介:

戴伟民,博士,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教授。19827月本科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12月获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理学硕士学位;19903月获日本京都大学药学博士学位;19905月至19928月,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 K. C. Nicolaou 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9月至今,工作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目前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不对称催化、生物活性分子全合成。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