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魏志祥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量:291

        2017112日下午,应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魏志祥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有机太阳能电池与柔性储能器件——可穿戴器件的能源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卢小泉教授主持。

    报告中,魏志祥老师围绕柔性能源器件中的关键科学及技术问题,从有机太阳能电池和柔性储能器件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展示了其在柔性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魏志祥老师对学院教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与交流。

魏志祥研究员简介:

      1993.9-2000.7,西安交通大学本科, 硕士;2000.9-2003.7,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    2003.7-2004.11,德国马普胶体界面研究所,博士后;2005.1-2005.12,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2006.1-现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百人计划)。

    主要研究领域为有机光电材料的自组装与柔性器件。希望通过深入研究自组装过程中非共价相互作用的作用机制,调节多种弱相互作用协同组装的过程,制备结构和性能可控的有机光电功能纳米材料;阐明从分子结构到微纳米结构,再到宏观结构中结构和性能的传递规律;开展有机微纳米结构在传感、太阳能电池和储能等柔性器件中的应用基础研究。获得多项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项目支持。近年来已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和接收SCI论文130 余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6000次。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