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08-30 浏览量:145

        8月24日,应化学化工学院、生态环境相关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生物电化学与环境分析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电化学技术与纳米器件工程实验室和科技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结构有序高分子复合材料:从光引发阻聚剂到彩色3D全息图像存储》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是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届学术年会系列报告之一。报告会上,解孝林教授对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的最新成果作了综述,提出了拟解决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在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备及应用方面,介绍了填料的流变学“滚珠”效应,激光全息防伪材料的纳米复合新方法和激光打印、数码复合用彩色墨粉新工艺等。解孝林教授的报告理论与举例并重,课题组的工作引起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

        报告会后,解孝林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学院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解孝林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创新研究院院长,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高分子学报等刊物编委。主要从事液晶化学与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发表SCI收录论文近200篇,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45件、美国发明专利授权3件。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