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3-05-16 浏览量:278

 

非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各类材料研制、材料组织结构和性能的分析与测试、材料表面工程、材料的加工处理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产品销售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普通物理、普通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导论、材料现代分析方法、材料性能学、材料力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材料科学基础实验、材料科学综合实验、普通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等。主要专业实践有金工实习2周、认识实习1周、生产实习4周、毕业设计12周。

学制学位: 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新材料开发与设备控制、高新技术等相关企业就业,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