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创新团队“黏土基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建设计划通过论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2-05-15 浏览量:113

 

        5月12日下午,“黏土基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计划论证会在我校举行。论证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涂永强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李小年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解孝林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峰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徐杰研究员等组成。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李楠处长、省教育厅科技处丁光明处长,我校副校长刘仲奎出席了论证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教育部创新团队梯队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李楠处长主持。
        论证会上,李楠处长就论证提出了相关要求。雷自强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了建设计划。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后经过认真评议,认为团队立足于甘肃特色优势资源,建设计划符合国家西部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计划的实施将为缓解西部地区荒漠化提供科学支撑;团队人员结构合理,学术氛围浓厚,创新能力较强,形成了高素质的研究群体;团队研究方向明确,在黏土基吸附材料、黏土固沙、黏土基保水缓释等研究领域学科特色和优势明显。专家组认为黏土基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创新团队建设计划符合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要求,计划合理可行。论证会上,专家组在明确建设目标、凝练研究方向、有效整合科研资源等方面对创新团队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丁光明处长和刘仲奎副校长分别代表省教育厅和依托单位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以及专家们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在创新团队的人员编制、条件建设等方面,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给予充分保证,确保团队能够完成预期建设目标。
        校党委书记刘基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嘉毅在论证会召开期间分别会见了参加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是教育部2004年开始实施的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发挥高等学校创新平台的投资效益,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的创新群体,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等学校科技队伍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我校雷自强教授主持承担的“黏土基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获得2011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项目,资助经费300万元。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