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量:121

        5月1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解孝林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高分子复合材料微结构调控与性能》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解孝林教授从高分子复合材料微结构的研究方法和技术入手,主要介绍了改性沥青、彩色墨粉、高分子防伪材料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研究工作,并且对这些复合材料的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解孝林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液晶高分子、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高分子加工流变学,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教育部科技委化学化工学部委员、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高分子学报》、《复合材料学报》、《应用化学》、《塑料工业》杂志编委,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十三届专家评审组成员。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