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2-05-14 浏览量:158

 

        5月12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小年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基于催化技术的绿色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刘仲奎教授主持报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小年教授从自己的研究工作出发,向与会的教师和学生重点介绍了化工生产中技术转化与开发的研究思路和工作设想,主要讲解了钯催化剂在绿色合成中的各种应用。李小年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发人深省,对师生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
        李小年教授主要从事工业催化剂开发与绿色催化工艺、有机材料催化合成技术、煤与生物质转化催化技术等研究,先后负责主持国家和省部等科技项目30余项,发表系列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多项,曾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二等成果奖5项和中国青年科技奖等。兼任中国化工催化加氢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高校化学工程学报》和《工业催化》编委。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被授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