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永强院士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2-04-12 浏览量:124

3月22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甘肃省化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涂永强院士应邀来校,作了题为《碳氢活化和烯炔环化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刘仲奎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涂永强院士主要从碳氢活化和烯炔环化反应两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就其中的实验细节给予详细讲解,引起了从事相关研究方向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中涂永强院士还就全合成有机化学在世界范围内的研究现状进行了比较和分析,简要说明了我国全合成有机化学的发展趋势。涂永强院士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与举例并重,报告中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报告会后,涂永强院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还就一些问题对我院研究生进行了单独指导。
涂永强院士2005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现任兰州大学学术委员会自然科学分会主席,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化学会理事长。涂永强教授兴趣主要研究为有机合成化学和天然产物化学,已在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3件。获得中国化学会优秀青年化学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香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2年获 “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06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0年度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1年获得首批国家自然科学有机化学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并任学术带头人;2003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五重大项目,2012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二五重大项目。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