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

合作举办化学专业

一、学校介绍(About University)

西北师范大学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其前身为国立北平师范大学,发端于1902年建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后几经辗转,历经战争岁月的洗礼,学校数次迁移,从北京到西北,最终于1941年定址兰州,并于1988年正式更名为西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学规模庞大,实力雄厚,是全国都享有盛誉的百年名校。学校以师范教育为本,重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协同发展。学校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 9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国家重点学科,32个省级重点学科,9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化学和材料学科双双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2019年全球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中化学专业在上榜的全国66所师范类院校中排第16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历史悠久,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地区的世界一流大学,该校前身为于1893年根据英国皇家宪章成立,由六所分校和两所学院组成的威尔士大学,在国内外有较大的影响,排名亦处于英国领先地位。2013年威尔士大学纽波特分校和格拉摩根大学合并,改名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最新THE泰晤士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高于国内部分985高校,其化学专业为英国皇家协会认证,其医药和生物化学专业更是将化学与生物学及医药学相结合,2020年卫报排名中其化学专业全英排名第25

二、项目介绍 (Programme Introduction)

根据《教育部关于批准2019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文件,西北师范大学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合作举办化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证书编号: MOE62UK2A20192010N。本项目2020年纳入全国普通高考统一招生;招生计划数:120/年;学制:四年;前三年学生在西北师范大学学习,符合南威尔士大学要求的学生最后一年前往南威尔士大学进行学习;该项目学生培养过程由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优秀教师和西北师范大学具有海外科研访学经历的优秀教师共同授课、共同培养完成;学生在校读书期间,符合西北师范大学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要求,修满规定学分,达到毕业条件,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国家承认学历的西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西北师范大学相应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证书,最后一年学生可赴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读书。前三年通过项目要求的人才培养计划及相关考核,经西北师范大学同意,并达到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入学要求(西北师范大学学习成绩合格,英语成绩达到雅思总分6.0(含6.0)以上(单科不低于5.5(5.5))或通过南威尔士大学前置语言课程)的学生,在大四期间可赴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学习一年,凡达到西北师范大学学分互认要求,并通过南威尔士大学习考核的学生,颁发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若学生最后一年因为个人原因未能前往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学习,则继续留在西北师范大学完成最后一年学业,最终修满规定学分,达到毕业条件,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国家承认学历的西北师范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西北师范大学相应学科门类的学士学位证书。

化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是西北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号召,积极整合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医药及生物化学专业西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品牌及学科资源,通过引进南威尔士大学国际优质课程、原版教材、师资力量和先进教育理念,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旨在培养服务国家科学强国战略的通晓国际准则、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医药及生物化学专业人才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