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量:529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我院王荣民教授团队的《科技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莫尊理教授团队的《创新创业讲坛》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截止目前,学院共有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位列学校前列。

一流课程建设,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之路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复合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在学校支持下已建设了系列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流课程,有力推进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科技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课程负责人王荣民教授及团队成员 

《科技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是我校最先制作并上线运行的“线上课程”之一,课程团队成员:杨志旺教授、杜正银教授、宋鹏飞教授、杨云霞副教授、关晓琳副教授。课程内容紧贴基于科技发展前沿与互联网+”发展现状,以培养创新、实干型人才为目标,创新性构建课程体系与知识点分布。课程自2019年在智慧树网上线运行以来,累计有330所学校的4.72万名学生在线学习,累计互动36.17万次。课程教材入选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2022年课程入选混合式精品课程TOP100”

《创新创业讲坛》课程负责人莫尊理教授及团队成员

《创新创业讲坛》是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日制本科学生开设的创新创业教育类通识课程,课程突破了传统课堂的局限性,开辟了团队式讲授、全景式模拟、互动式参与、体验式考评的新教学模式;全方位、多角度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训练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引导学生掌握创新创业技法;建立以创新牵引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教学理念,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内在动力,全面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素养。课程团队注重课程建设,先后编写出版了创新创业教材4本,被省内10多所高校选用,《创新创业讲坛》慕课在智慧树平台上线后共有全国66所高校15000多人选修学习。课程先后获批甘肃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首批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入选课程、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育精品资源课程、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团队及创新创业教育重大教改项目等,课程负责人在课程建设期间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