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简介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5739

化工系隶属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7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高级实验师1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为12名,博士生导师2名。化工系下设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984年开始招收该学科专科生,1994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师资调整、重组后,1995年首批招收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经多年建设,本学科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予点(5个二级硕士点:应用化学、工业催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和生物化工)以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予点。拥有西部一流的教学实验室,可满足相关教学及科研的基本要求。开设门类齐全的专业基础课、主干课和选修课,拥有省级精品课程(化工原理、化工基础)、校级精品课程(工程图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总体建设目标是:以时代和社会对化工人才的需求为指针,以专业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更新教育思想理念,将本专业学生培养成为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而且具有创新精神、现代工程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已毕业的学生主要就职于省内外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其中很多人已成为单位的骨干,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该学科主要开设的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普通物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机械基础、化工制图等。
在科学研究上,除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外,化工系老师还注重应用开发,完成了金川公司化工厂双钠工艺设计工作,并投入规模化生产;完成金川公司第三冶炼厂酸浸出法生产硫酸铜新工艺的中试实验和工业化实验工作;完成金川公司第二冶炼厂氧化钴生产新工艺的中试实验和工业化实验工作;与甘肃雪晶生化公司合作进行新型固体酸催化柠檬酸酯系列产品的开发研究和工业化(属甘肃省星火项目)的相关工作;承担永昌培霖公司无水氢氟酸和氟化钾生产全部工艺设计等工作。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931-7970806

本科教务办公室:0931-7970144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0931-7971851

团委办公室:0931-7971535